体温过低症的预防与处理

2008-04-17 00:00:00 来源:

  在潜艇失事沉没后,舱室内温度会迅速降低。实验研究发现,在绝大多数情况下,舱室温度可在24 h 内降至4 ℃。舱室环境温度降至0~4 ℃。食品供应短缺等也可致艇员出现体温过低症。为此,艇员应尽量穿着保温性能好的毛衣和抗浸保暖服,食用高能量食品,以减缓体温降低的速度。水温及气温可影响脱险人员在水面的生存时间。脱险艇员到达海面后,若无性能良好的保暖服装,可在短时间内因体温过低而休克死亡。艇员即使穿了抗浸保暖服,长时间冷水浸泡同样会对其生命构成严重威胁,其存活时间较长也不超过24 h。因此,水面救生船只应及时将脱险艇员救捞上船。
  对严重体温过低患者的医学处理,依然是一个难题。虽然一般可给予对症处理,如采用被动保温和主动复温处理,但过快的体周复温可使患者出现体温后降而致其死亡。此外,如果逃生脱险艇员没有适当的防护装备,在海面风大浪急的情况下极易吸入海水和发生呼吸窘迫,甚至因溺水而死亡。因此,在水中呆的时间越长,其危险性越大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